当前位置:

美国取消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2亿多美元援助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编辑:张焕勤 2018-08-25 13: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8月24日电(记者 朱东阳)美国国务院24日说,将依据总统特朗普的命令,取消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向巴勒斯坦方面提供的超过2亿美元的项目援助。

  美国国务院当天对媒体发布通告说,特朗普此前要求国务院审核美国对巴勒斯坦政府、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的经济援助,以确保相关开支符合美国国家利益。审核完成后,特朗普指示国务院将原计划对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提供的超过2亿美元的项目援助投入到其他“高优先级”项目上。国务院已将这一决定通报美国国会。

  通告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加沙的控制威胁了当地民众的安全,加深了当地人道危机和经济困境,美国的撤资决定考虑到了这些因素。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哈男·阿什拉维当天发表声明谴责美国这一决定,称此举是把“廉价的勒索当成政治工具”。她说,巴勒斯坦人民和领导层不会被美国的举动吓倒,也不会屈服于美国的高压政治。

  这是美国国务院本月再次宣布对中东战乱国家和地区取消援助。美国国务院17日宣布,国务卿蓬佩奥已下令撤回用于“维护叙利亚稳定”的约2.3亿美元资金。

  据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酝酿所谓“世纪协议”设想,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但协议尚未出台。巴方曾表示,不会接受这一协议,因为它将耶路撒冷问题、巴勒斯坦难民问题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排除在谈判之外。美媒分析称,特朗普政府取消援助意在向巴方施压,迫使巴方同意和以色列谈判。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