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塔尼亚胡仍盼美国承认戈兰高地归以色列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张焕勤 2018-08-25 09: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23日说,以色列依然希望美国承认以方对叙利亚戈兰高地的主权主张。

  这番话意在回应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前一天的说法。后者访问以色列期间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美国政府没有考虑承认戈兰高地归以色列,美方现有立场没有改变。

  谈及以色列是否就此放弃对美方承认的期待,内塔尼亚胡告诉媒体记者:“我会放弃这样的事情吗?不可能。”

  内塔尼亚胡去年2月访问美国,会晤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时提及美方是否可能承认戈兰高地是以色列领土。特朗普政府去年12月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今年5月把美国驻以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水资源丰富,获称“中东水塔”。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那是以色列领土。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一度表示愿意考虑把戈兰高地归还叙利亚,以求实现两国和平。只是,以色列人近年来声称,叙利亚内战和叙境内支持巴沙尔·阿萨德政府的伊朗军事存在说明以色列必须控制这一战略要地。

  以色列安全内阁成员、住房和建设部长约阿夫·加伦特22日说,对以色列和盟友美国而言,当前首要任务是把伊朗军事力量赶出叙利亚、防止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经由叙利亚获得武器。(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