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尔顿否认美国考虑承认戈兰高地归以色列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何冰 2018-08-23 07: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22日说,美国政府没有考虑承认以色列对叙利亚戈兰高地的主权主张,美方现有立场没有改变。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那是以色列领土。一名以色列高官今年5月说,美国今后几个月可能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博尔顿22日访问以色列期间接受路透社采访,说他听说过有人提出这个想法,但没有作讨论,“美国政府内部没有形成决定”。

  这名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说:“当然,我们明白以色列的主张、即以方已经吞并戈兰高地。我们理解他们的立场,但美方立场目前没有改变。”

  唐纳德·特朗普2017年1月出任美国总统,美国与传统盟友以色列的关系更为密切。特朗普政府去年12月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今年5月把驻以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