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难民问题 意大利与马耳他再掀“口水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张焕勤 2018-08-21 09: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意大利和马耳他19日因移民救援船停靠问题再掀“口水战”。这艘救援船载有177人,已在海上滞留3天。

  意大利海警部门16日从马耳他海域的一艘船上救起190名非法移民。意大利方面把其中急需治疗的13人送往兰佩杜萨岛,准备把剩余177人交给马耳他,但马耳他方面拒绝这一要求。

  意大利基础设施与交通部长达尼洛·托尼内利1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指责马耳他的做法“应受制裁”。他呼吁欧洲联盟把非法移民重新分配给欧盟多个成员国,“否则欧盟没有存在的必要”。

  马耳他内政部长迈克尔·法鲁贾在社交媒体回应,说唯一的解决办法是让这些移民前往意大利的兰佩杜萨岛或其他港口。按他的说法,这些移民确实是在马耳他海域获救,但意大利方面这样做是为阻止他们进入自己的国家。

  近年来,大量非洲和中东地区民众为躲避战乱或贫困涌向欧洲,偷渡潮、难民潮规模空前。因非法移民船只停靠问题,意大利和马耳他今年以来多次“隔空对战”。(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