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尼龙目岛19日晚地震已造成10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世波 编辑:张焕勤 2018-08-20 17:0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雅加达8月20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0日说,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附近海域19日晚发生的6.9级地震,已经造成10人死亡、21人受伤。

  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雅加达时间20日上午,地震已造成151座房屋和6座公共建筑物损毁。由印尼搜救中心、军警和志愿者组成的联合救援队正在进行搜救。

  苏托波说,大部分遇难者都是因房屋倒塌被埋死亡,随着搜救和统计工作的继续,伤亡和财产损失数量预计还将上升。

  抗灾署当天还说,地震引发龙目岛北部地区的山体出现滑坡,一些道路大面积开裂。震中附近地区的电力依然中断,通信时断时续。

  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此前发布消息说,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东龙目县东北部海域19日晚发生7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地震未触发海啸预警。该局20日凌晨再次发布消息,将震级修正至6.9级。该局还表示,本次地震发生后,震中附近还发生5级以上余震10次。

  中国驻巴厘岛首府登巴萨总领馆20日发布公告,提醒在龙目岛、巴厘岛和松巴哇岛等地的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地震灾害。

  总领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说,印尼近期地壳运动活跃,地震火山活动频繁,预计未来仍有地震可能。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印尼官方发布的地震提示和海啸预警,时刻保持警惕,近期切勿登山,同时了解和掌握相关紧急自救常识,提前储备好应急物资。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本月5日,龙目岛发生7.0级地震,已造成436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世波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