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菲律宾洪灾致6万人流离失所 超过100万人受灾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张焕勤 2018-08-14 08: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13日说,首都马尼拉和北部多个省份上周末遭遇洪灾,3人溺亡、近6万人流离失所。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说,马尼拉和北部地区合计超过100万人受灾,马尼拉市区部分地区积水1.8米。11日以来,马尼拉超过3.3万名居民不得不离家避灾,北部10个省份大约2.6万人被迫外出避险。

  溺亡者包括一名36岁男子和一名61岁女子,分别在重灾区奎松和马里基纳遇难。另一名溺亡男子现年50岁,跌入奎松一条溪流后被洪水冲走。

  菲律宾气象部门说,两个热带气旋正在影响北部地区,将形成强降雨。预计这轮强降雨天气将持续至本周中期。

  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大约20次台风或热带风暴袭击,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等灾害。2013年11月,超强台风“海燕”袭击菲律宾,造成超过6300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