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总理警告美“经济战争”将招致反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刚 编辑:何冰 2018-08-10 20: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0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0日警告,俄罗斯可能把美国对俄实施新制裁视为美向俄宣布“经济战争”,他还表示俄罗斯将采取多方面措施予以回应。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视察俄远东地区堪察加边疆区时就记者提问回答,美对俄制裁内容尚未公布,但如果有禁令针对银行业务或相关货币业务,就可以明确称之为美国向俄宣布“经济战争”。

  他表示,美国应该明白这一点,俄将采取必要的经济、政治及其他措施来回应美国的行动。

  他说,西方对俄制裁的目的是强迫俄政府改变在一些问题上的立场和限制俄经济力量,把俄罗斯从世界强有力的竞争者之列剔除。但需要提醒西方的是,尽管不断遭受制裁,俄罗斯一直屹立不倒。

  美国在以往已经对俄罗斯多次实施制裁的基础上,8日又突然宣布,因今年3月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在英国中毒事件,美国将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相关制裁将于8月22日前后生效。

  俄外交部9日回应说,俄方将基于美方将实施的制裁研究回应措施。俄方受到何种方式制裁,就会以何种方式回应。美国以涉嫌使用生化武器为借口对俄实施制裁“毫无依据”,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又声称将努力改善俄美关系,这是“赤裸裸的伪善”。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刚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