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数字金融生态基金GDF启动仪式在苏举行

来源:北国网 编辑:何冰 2018-08-09 21:15:0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全球数字金融生态基金(Global Digital Finance Capital)发布会在苏州东太湖召开,本次发布会以“数字无界·金融无限”为主题,正式宣布数字金融生态基金成立,基金规模为1亿美元。

  数字金融生态基金(GDF)成立,是国际顶级区块链投资机构分布式资本、区块链行业的达沃斯论坛WBF纽约世界区块链大会、顶级综合型投资集团优势资本、之间的第一次跨界联合之作。BKFUND创始合伙人、临界(Hashgard)创始人许超逸,BFFUND创始合伙人朱伟担任联席基金经理。

从左至右:朱伟,吴克忠,沈波,赵胜,许超逸,黄峤濛。

  数字金融生态基金由分布式资本所孵化的数字资产投资基金BKFUND与WBF纽约世界区块链大会、优势资本共同孵化的数字资产投资基金BFFUND共同组建成立。分布式资本创始合伙人沈波、WBF纽约世界区块链大会发起人赵胜、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等区块链行业大咖出席,金色财经、巴比特资讯、币快报等媒体现场报道。

  近年来,区块链和数字资产异军突起,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数字资产总额最高已超过8000亿美金,全球数字资产用户近1亿人,各种区块链项目已达数万个,区块链和数字资产的投资进入红利期。

  此次,由分布式资本、WBF纽约世界区块链大会、优势资本牵头,由BKFUND与BFFUND共同组建成立的数字金融生态基金,就将专注于数字金融生态领域,如交易所、钱包、托管、平台、媒体、安全等领域进行投资。

  数字金融生态基金管理合伙人、BKFUND创始合伙人、临界(Hashgard)创始人许超逸在启动仪式上发表演讲,谈及了数字金融生态基金的愿景。

  “全球数字金融生态基金(GDF)将专注于数字金融行业的生态投资与布局,坚持增量投资逻辑和全球化布局,打造开放的生态,为所投项目赋能。数字金融行业版图,在我们的观点中主要为五个方面:资产储存,发行与交易,资产管理,资产保险,生态服务。我们将聚焦于这五大方面,为数字金融行业的发展而奋斗。”

  “此次全球数字金融生态基金(GDF)是顶级区块链VC与顶级传统PE的首次联手,我们有最顶级的顾问团队,整个基金也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行业资源。未来已来,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数字金融生态基金管理合伙人、BKFUND创始合伙人、临界创始人许超逸。

  分布式资本创始合伙人沈波致辞:“GF Network,是我们的新模式,叫分布式商业,是一种赋能生态。目前GF Network投了50多个项目,大部分是Tokne的项目,也有10个左右的股权项目,我们的目的主要在于形成一个系统能力,这个系统能力包含着我们帮助企业的投后管理,通过投资的行为,把各方面有功能性的、有赋能能力的项目带入同一个生态,企业进入这样一个系统,它自身就可以找到各方面的合作伙伴,以同样的价值观为基础把结构搭建起来,因为在区块链行业有很多的机会,是1+1等于11的,所以怎么让价值观相符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合作伙伴,产生化学反应,是自驱动的结构,这就是GF Network的意义,我们称呼它为赋能生态。”

  “现在在区块链领域,我们重新定义了数字金融。这是一种以数字资产为核心所衍生的一系列金融服务,比如交易所,比如钱包,比如底层技术框架服务等等,这是一个庞大的生态体系。甚至说,这也是一种“自金融”的模式,每个个体都可以发行、享有、交易自己的资产。到目前为止,数字金融行业还是在早期阶段,有着巨大的投资红利。GF Network和分布式资本会坚持利他的精神、开源的心态、全球的视野、赋能的心态,推动数字金融行业茁壮成长。”

分布式资本创始合伙人沈波。

  WBF纽约世界区块链大会发起人赵胜祝贺了数字金融生态基金(GDF)的成立:“对比互联网过去的20年时间,和区块链的10年,我们发现这个行业还有远大的未来等待我们去实现。区块链不是下一代互联网,区块链可能会带来新的革命,它可能会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数字化迁徙,现在大概全球5万家上市公司,大概100万美金的市值,我觉得未来可能会有500万的拓宽,一个超过传统IPO的数以百万计的数字货币市场会新增,它是新增的,不是此消彼涨,是硬生生的创造了一个财富的新大陆。过去我们认为人工智能吞食了这个世界,现在看是区块链吞食了这个世界。”

  “分布式资本是区块链行业的头部企业,优势资本是老牌的PE,WBF纽约世界区块链大会是全球资源的聚合,我们三家成立这样一个基金,一出生就风华正茂,我们希望未来,可以在全球数字金融领域有更多的布局。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区块链领域的走正道的一股清流,更希望在这种混乱局面里面,在低迷的市场里面做一个有操守、有价值观的区块链平台。”

WBF纽约世界区块链大会发起人赵胜。

  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表示:“以前我们强调物,强调所有权,未来区块链社会里面,强调的是使用权,如何把你的资源进行使用。未来可能是共享,全社区所有到全民所有,使用权的交易成为社会的主要生产关系。如果说股权投资是十年一遇的机会,并购是三十年一遇的机会,互联网是一百年一遇的机会,而区块链是五百年一遇的机会。因为它不是对生产力的调整,而是对公司制为核心的生产关系的重新调整和再出发的过程。”

  “作为区块链经济来说,之所以希望跟分布式和WBF纽约世界区块链大会合作,是我们希望把我们在传统领域里的资源、产业进行通证制的改造,在我们的数字金融世界李,我们不是打造一个新的互联网,而是打造一个新的时代,一个新的经济组织的方式。”

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

  未来,数字金融生态基金将利用BKFUND、BFFUND所积累的区块链领域投资经验、行业资源,通过投资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推动行业发展与产业升级。

来源:北国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