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特雷斯提名智利前总统巴切莱特为联合国人权高专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8-09 15: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8月8日电(记者 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向联合国大会提名智利前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为下一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人权高专),接替将于8月底离任的扎伊德·侯赛因。

  古特雷斯发言人办公室表示,古特雷斯此前曾就人选问题与联合国会员国各区域集团主席进行过协商。

  巴切莱特1951年出生于智利圣地亚哥,曾于2006年至2010年和2014年至2018年两次担任智利总统,是智利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今年3月刚刚卸任。巴切莱特2010年至2013年担任联合国妇女署首任执行主任。

  联合国人权高专是联合国最主要的人权官员,全权领导联合国人权事务工作。巴切莱特的任命还须获得联合国大会的认可。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