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耳其代表团赴美国调解外交纠纷

来源:新华网 作者:秦彦洋 编辑:张焕勤 2018-08-08 13: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安卡拉8月8日电(记者 秦彦洋)土耳其外交部副部长塞达特·厄纳尔率领的代表团7日启程赴美国首都华盛顿,调解近来不断升级的双边紧张关系。

  据土耳其《每日新闻》报道,该代表团由土耳其外交部、司法部、财政部的9名官员组成,有望于8日同美方举行会谈。

  7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电话会晤,讨论当前双边关系,并就解决两国关系中的问题交换看法。此外,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当天也通电话,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和反恐问题。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当天则发表声明说:“不论当前双边关系如何紧张,美国仍是土耳其坚定的盟友,两国的经济关系富有活力。”

  土美紧张关系近日升级,争议焦点是土方是否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美国财政部8月1日宣布对土内政部长与司法部长实行制裁。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对北约成员国实施制裁。土方之后随即宣布对等回应措施,冻结美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在土资产。对此,美国助理国家安全顾问朱莉安·史密斯说,这意味着“美土关系已经处于危机之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秦彦洋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