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前竞选经理与“投诚”干将对簿公堂

来源:新华网 作者:海洋 编辑:张焕勤 2018-08-08 09: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6日继续接受法庭审理,与他的商业伙伴、特朗普竞选团队前副经理里克·盖茨对质。

  盖茨是马纳福特案件的控方关键证人。他6日出庭作证时承认,曾骗取马纳福特数以十万计美元,且他与马纳福特合伙犯罪。

  【对质】

  美联社报道,盖茨获称马纳福特的“左右手”,与马纳福特的法庭对质颇受外界关注。作为证人,盖茨6日的证词“简短干脆”,马纳福特的目光几乎没有离开过证人席。

  路透社注意到,盖茨作证时尽力避免与马纳福特对视,而后者似乎一直盯着他。

  盖茨今年2月认下密谋反美和作伪证两项重罪指控,同意与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合作,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的关联。

  去年10月,特检组指控马纳福特和盖茨为先后出任乌克兰总理和总统的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及其领导的地区党在美国“游说”多年,获得巨额收入,却不向美国政府申报这一“代理人”身份。他们经由海外秘密账户转移资金,在美国过“奢华生活”,却不报税。马纳福特否认上述指控。

  盖茨说,他以伪造花销报告方式偷偷榨取马纳福特的钱财。他承认,替马纳福特在海外银行秘密账户藏匿数以百万计美元;伪造贷款申请等文件,帮助马纳福特逃避缴税。

  “我们没有上报收入或海外银行账户。”盖茨说,他意识到他与马纳福特每次都是在犯罪。

  盖茨供出十余个他与马纳福特在塞浦路斯、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以及英国设立的空壳公司,以藏匿马纳福特为乌方亲俄政党做政治顾问所获收入。回答海外银行账户中的钱是否都是马纳福特的收入时,盖茨说:“是的。”

  盖茨说,他为隐瞒上述账户多次撒谎;在马纳福特指示下,他会把存入账户的钱申报为银行贷款,用以逃税。

  【反击?】

  马纳福特7月31日起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一家联邦法院受审,面临税务欺诈、银行诈骗等18项指控。这是特别检察官米勒主持“通俄”调查后的首场审理,预计持续大约三周。案件审理6日进入第五天。

  按美联社的说法,马纳福特的辩护律师一直试图把罪责推到盖茨身上,利用盖茨承认骗钱一事攻击他所作证词的可信度。一旦检方结束问询,盖茨可能在交叉问询中遭受辩方猛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马纳福特的辩护律师在开庭陈述中指认盖茨因为受米勒施压而背叛马纳福特。

  马纳福特的律师凯文·唐宁6日问询检方证人、报税员辛西娅·拉波塔,试图推脱说马纳福特的个人财务由专业人士、特别是盖茨打理,他本人因而不知情。

  但拉波塔说,她相信马纳福特是盖茨隐匿收入的背后主使,因为她与盖茨的电子邮件通信会抄送给马纳福特。“多数情形中,马纳福特先生明显知道正在发生什么。”

  美联社报道,马纳福特所受指控不涉及他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任职时的活动,法庭审理过程中也没有关联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通俄”的问询。

  一些分析师说,如果法庭认定马纳福特有罪,将提振特检组士气,有利于米勒乘胜追击;如果马纳福特无罪,将支持特朗普关于“通俄”调查是“政治迫害”的说法。(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海洋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