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特指责加拿大干涉其内政并驱逐加驻沙大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编辑:张焕勤 2018-08-06 16:0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利雅得8月6日电(记者 王波)沙特阿拉伯外交部6日凌晨发布声明,指责加拿大干涉其内政,要求加拿大驻沙特大使24小时内离境,并召回沙特驻加拿大大使。

  声明说,加拿大外长和加驻沙特使馆对于沙特所谓抓捕的“公民社会人士”采取的立场是消极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对沙特内政的粗暴干涉,违反了国际法的最基本原则,不能被沙特政府所接受。声明指出,沙特检察机关逮捕这些人士,是因他们涉嫌违法,而且在调查和审讯阶段,他们都享受法律所赋予的人权。

  声明表示,鉴于加拿大不顾事实的指责,沙特政府决定召回驻加拿大大使;视加拿大驻沙特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必须在24小时内离境;冻结同加拿大所有新的商业和投资交易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加拿大外交部上周在社交媒体账户上发文,对沙特新一轮逮捕女权和人权人士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沙特当局立即释放被捕人士。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