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卷入“网红门” 文在寅心腹住所和办公室遭搜查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2018-08-04 09: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韩国特别检察组2日搜查总统文在寅心腹、庆尚南道知事金庆洙的住所和办公室,调查他与“网红门”事件的关联。

  【卷入“网红门”】

  金庆洙原是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被视为文在寅心腹。文在寅竞选总统期间,他在竞选团队担任发言人。今年6月,金庆洙作为共同民主党候选人参加地方选举,当选庆尚南道知事。

  特检组调查人员2日说,他们当天搜查金庆洙位于庆尚南道昌原市的住所和办公室。昌原位于首都首尔以南398公里。

  金庆洙因卷入“网红门”事件遭调查。他被指长期与网名叫“Druking”的知名博主联系,要求后者在互联网帮忙“推广”一些链接,其中部分内容与文在寅相关。

  今年年初以来,这名博主似乎与金庆洙“闹掰”,转而在网络上攻击文在寅,利用电脑软件操纵舆论,点赞批评文在寅的文章。警方怀疑,双方关系恶化的原因是这名博主要求安插两名熟人进入政府部门,遭金庆洙拒绝。

  金庆洙承认自己认识这名博主,2016年以来一直有联系,对方曾求助他帮忙“走后门”。不过,金庆洙否认参与操纵舆论。

  今年4月,首尔警方逮捕“Druking”账户所有人金某和两名同伙,指控他们借助电脑程序捏造网络留言、操控网络舆论。一些人怀疑,作为文在寅的支持者,“Druking”可能在去年总统选举期间使用这一程序帮助文在寅造势。

  【特检组“出手”】

  随着“网红门”事件发酵,三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正未来党、民主和平党联合要求由独立的特别检察官调查。经过在野党和执政党阵营一番较量,国会今年5月通过一项议案,同意由特检组调查。

  特检组先前向首尔一家法院申请对金庆洙的搜捕令遭到拒绝。第二次申请获批后,特检组调查人员2日启动搜查。一名助理检察官说,搜查令称金庆洙是“Druking”的共犯。

  韩国媒体报道,特检组已掌握足够证据,将以嫌疑人身份传唤金庆洙接受问讯,时间可能是本周末。

  今年5月,金庆洙以目击者身份接受警方问询。当时,他遭警方彻夜问询超过20小时,第二天早晨得以离开。

  搜查期间,金庆洙在外度假。他的办公室说,金庆洙将按计划“很快”返回。

  金庆洙2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说,他在庆尚南道的办公室刚启用一个月,不理解特检组为什么搜查那里。他会配合特检组调查。(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