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马尼亚和英国将就发展双边国防合作继续磋商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惠芬 编辑:张焕勤 2018-08-03 14: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2日电(记者 林惠芬)罗马尼亚国防部长米哈伊·菲福尔和来访的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2日一致表示,两国将就共同关心的话题继续进行磋商和战略对话,以开展双方在防务等领域的合作。

  菲福尔当天在与威廉姆森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继续推动欧盟共同安全和防务将是罗马尼亚明年上半年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优先工作。他说,罗英两军合作良好,他赞赏英国舰船在黑海的存在,认为战略盟友在黑海的存在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是本地区的安全保障。

  威廉姆森说,罗马尼亚在北约发挥重要作用。他对罗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拥有北约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在布加勒斯特设立北约多国部队东南欧指挥部等表示赞赏。他表示,罗马尼亚有理由对俄罗斯在黑海地区活动的加剧表示担忧,并强调罗不会独自面对紧张局势。

  据报道,一支由160名飞行员和技术人员以及4架欧洲“台风”战斗机组成的英国分遣队正在罗马尼亚与罗空军联合执勤。始于今年4月底的英国分遣队在罗行动将于本月31日结束,这是自去年以来英国第二次在罗马尼亚参加空中执勤任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惠芬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