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朗数学家获奖后奖牌被盗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焱 编辑:张焕勤 2018-08-02 14: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日电(记者 赵焱)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国际数学家大会的伊朗数学家考切尔·比尔卡尔1日获得了数学界最高奖菲尔兹奖。然而,获奖后仅过了30分钟,他的奖牌就不翼而飞。

  组委会表示,比尔卡尔将奖牌与钱包、手机一起放在一个公文包里,在接受祝贺时将公文包放在会场的一张桌子上,然而接受祝贺后发现公文包不翼而飞。会场保安人员在一个座椅下面发现了公文包,但里面只有手机,奖牌和钱包却不见了。目前,保安人员根据现场监控视频锁定了一名盗窃嫌疑人。组委会将与当地警方合作,调查这一案件。

  比尔卡尔是一名出生在伊朗的库尔德人,在德黑兰大学毕业后到英国继续求学,现在剑桥大学任教。

  当天共有四名数学家获得了菲尔兹奖。其他三名获奖者分别是意大利数学家阿莱西奥·菲加利、德国数学家彼得·朔尔策和澳大利亚数学家阿克沙伊·文卡特什。

  今年的国际数学家大会是该会首次在南半球召开,超过3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学家与会。

  菲尔兹奖被视为数学界的诺贝尔奖,在每四年召开一次的国际数学家大会上颁发,每次授予2至4名年龄不超过40岁的杰出数学家。该奖于1932年正式设立,以加拿大数学家约翰·查尔斯·菲尔兹的名字命名。华裔数学家丘成桐和陶哲轩分别在1982年和2006年获得菲尔兹奖。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焱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