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法院裁定特朗普停供移民“庇护城市”经费的行政命令违宪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晓凌 编辑:张焕勤 2018-08-02 14: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旧金山8月1日电(记者 吴晓凌)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1日裁定,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1月签署的停止对移民“庇护城市”提供联邦经费的行政命令违宪。

  法院首席法官西德尼·托马斯说,特朗普的行政命令违反了宪法规定的分权原则,是对权力的滥用。根据宪法,批准和停止提供联邦经费的权力属于国会,并非总统,而特朗普签署这项行政命令并未得到国会授权。

  根据特朗普2017年1月签署的行政命令,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将扣留联邦政府拨给采取宽松移民政策的所谓“庇护城市”的资金,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和圣克拉拉两县以此举违宪为由分别提起诉讼。当年11月,旧金山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威廉·奥里克裁定,特朗普没有权力为经过国会批准的联邦资金设置条件。美国政府后向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1日的裁定被认为是反特朗普行政令一方的胜利,但法院同时认定,在全美范围内阻止特朗普行政令的实施证据不足。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晓凌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