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6年来首跌 墨尔本超悉尼成澳洲最差房地产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8-02 14: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澳洲网近日编译刊文称,报告显示,经历了近6年来首次房价年增幅下跌的墨尔本,7月超越悉尼成为澳洲表现最差的房地产市场。

  文章摘编如下:

  综合报道称,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的最新房价指数报告(Home Value Index)显示,7月澳洲房价大幅下跌0.6%,创近7年来最大月跌幅。受此影响,截至7月的3个月中,澳洲综合房价季度下跌0.9%,创2012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

  此外,与房价同样下跌了0.2%的6月不同的是,7月澳洲房价的疲软不仅显示在悉尼与墨尔本,这两个澳洲最大的房地产市场上,同时一些小型首府城市与偏远地区也经历了房价下跌。

  报告指出,与一年前相比,澳洲的房价中位数下跌了1.9%至554263元(澳元,下同),创6年来最大跌幅。独立住宅的下跌幅度更大,平均下跌2%至571124元,但公寓平均价格仅下跌了0.3%至515663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澳洲第二大城市的墨尔本,上个月房价下跌了0.9%,季度跌幅1.8%,超过了同样经历了房价下跌的悉尼。7月悉尼的房价下跌了0.6%,季度跌幅为1.1%。

  不过,从年度数据来看,达尔文依然是澳洲房地产市场表现最差的首府城市,房价一年下跌了6.2%。同时,悉尼的房价一年下跌了5.4%、珀斯下跌2.3%,而墨尔本只下跌了0.5%。

  不过,就连房地产市场表现最佳的霍巴特,上个月也经历了房价上涨的放缓,与前一个月持平。

  对此,CoreLogic首席研究员劳利斯(Tim Lawless)表示:“我们看不出任何因素可能会阻止或扭转房地产市场2018年下半年微妙的下跌轨迹。信贷增长放缓几乎完全归咎于投资贷款减少,增长率已达每年1.6%的创纪录低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