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喊话特朗普 伊朗驻欧佩克代表:沙特补不了我的缺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张焕勤 2018-08-02 09: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伊朗驻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代表侯赛因·卡赞普尔·阿德比利7月31日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想错了,沙特阿拉伯等国根本填补不了伊朗遭“封杀”所致的石油供应缺口。

  路透社7月30日综合数据显示,欧佩克原油日供应量仅增加7万桶。由于伊朗产量下降,沙特等国增产效果并不明显。

  阿德比利说:“特朗普总统似乎被沙特和另一些产油国‘绑架’,他们声称能够替代伊朗每日250万桶的石油出口,这鼓励了他对伊朗采取行动。”

  “现在,他们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俄罗斯以更贵价钱出口更多石油,这些石油甚至不是新增产量,而是库存。”阿德比利说,特朗普施压欧佩克降油价,然而实际情况是,除非美国豁免伊朗石油的买家,否则油价将继续走高。

  伊朗拥有世界第四大石油蕴藏量,是欧佩克成员中仅次于沙特和伊拉克的第三大产油国。

  特朗普政府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对伊朗经济和金融制裁,涉及伊朗石油行业的制裁定于11月4日生效,对象包括从伊朗进口石油的外国实体和个人。

  特朗普此前声称,沙特国王萨勒曼同意原油日产量增加“至多200万桶”,用以填补市场供给空缺。不过,白宫随后解释,沙特只是承诺“如有需要”可配合增产,“备用产能”为日均200万桶。

  阿德比利说,一些国家还要求美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以保障全球石油供应稳定,但这样的做法只会推高油价。

  “总统先生,长期的解决办法是视所有国家的石油与天然气储量,支持和推动其产油能力建设,”他说,“我们仍将是(你)最大的机会。”

  过去几个月,欧佩克成员委内瑞拉和利比亚等产油国意外出现供应不足,导致产油国日减产约280万桶,超出减产目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今年6月同意,从7月起适当增加原油产量。当时外界预计,此举有望使国际原油市场下半年日供应量增加近100万桶。

  由于投资者预期原油市场供应短缺,油价一路攀升。截至7月3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4美元,收于每桶70.13美元;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8美元,收于每桶74.97美元。(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