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酷暑大旱重创农业 德国政府考虑出手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编辑:张焕勤 2018-08-02 09: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自5月以来持续出现的异常高温干旱天气已严重影响到德国农业今年的各项收成。德国农业部长克勒克纳1日表示,将根据8月底发布的年度农业收成报告决定出台何种程度的救助措施。

  5月至今,德国大部分地区经历了长时间的高温和干旱。刚刚过去的7月更是酷暑难耐。据德国气象局检测,2018年7月是该国自1881年有经常记录以来最热的月份之一。

  克勒克纳8月1日向联邦内阁会议介绍了高温天气影响初步报告的内容。根据德国联邦政府公布的信息,5月以来持续出现的干旱显著增加了农作物欠收的风险。其中,德国北部和东部地区农户受影响最为严重。

  据德国农业部统计,受旱灾影响,德国全国不同地区的谷物和油菜收成减少了20%至50%不等。此外,畜牧业亦受旱灾影响面临饲料短缺。畜牧业主不得不动用储备的过冬饲料,抑或宰杀存栏牲畜,以求渡过难关。

  7月31日,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举行会议后发布的文告中坦言,过去三周内,热浪已导致德国农业面临的局面更为严峻。

  针对当前局面,德国农民联合会主席约阿希姆·鲁克维德呼吁政府从速向农民采取援助措施。他所在的联合会呼吁政府提供多达10亿欧元的紧急援助。

  而对于上述诉求,德国联邦政府当天在声明中回应称,水灾或旱灾的救济原则上是各个联邦州的职责,联邦政府仅当出现“全国范围”后果时才能破例出手,且救济金额必须是政府负担得起的合理数额。

  农业部长克勒克纳1日表示,她要等到8月底的准确数据出炉后,方能判断应采取多大规模的救济措施。

  在此之前,德国联邦政府曾于2003年为旱灾提供救济。当时,联邦和地方政府各出资50%,用于援助陷入生存危机的农业企业,其中德国联邦政府共提供了约4000万欧元。(记者 彭大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