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系统今年二季度收到70起性剥削和性虐待指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晓蕾 编辑:张焕勤 2018-07-31 08: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7月30日电(记者 徐晓蕾)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30日说,2018年第二季度,整个联合国系统共收到70起性剥削和性虐待指控。

  哈克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这70起指控中,18起发生在维和部队,25起发生在联合国机构、基金会和项目团队,24起涉及合作伙伴的非联合国人员,3起涉及非联合国直属的国际部队人员。

  哈克说,这些指控中,有18起被归类为性虐待,46起被归类为性剥削,3起被归类为其他类型侵犯,另有3起性质不明。指控所涉及的84名受害者包括17名未成年女性和1名未成年男性。截至目前,3起指控已得到证实,2起指控尚未得到事实支撑,其余大多数仍处于调查、评估或结果重审阶段,也有指控因特殊原因已结案。

  哈克表示,作为结束“有罪不罚”现象的一项措施,从今年6月起,联合国利用技术手段筛查因性剥削和性虐待而被解职以及在相关调查期间辞职或被隔离的人员。

  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倡议下,联合国系统加强了对性剥削和性虐待数据的统计和发布。从去年第三季度起,联合国开始发布相关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联合国系统共收到54起性剥削和性虐待指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晓蕾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