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同意与叙政府展开谈判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7-30 08:5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29日电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下设政治机构“叙利亚民主委员会”28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已同意与叙政府组成谈判委员会,为双方进一步谈判做准备。

  据与叙政府关系紧密的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叙利亚民主委员会”代表团26日到达叙首都大马士革,并与叙政府代表进行了对话。

  此次会面是“叙利亚民主委员会”与叙政府之间就叙北部、东部库尔德人控制区问题进行的第一次公开对话。“叙利亚民主委员会”在28日发表的声明中说,双方的会面是为进一步谈判打基础,双方同意“为建立一个民主、分权的叙利亚绘制路线图”。此前,双方在叙北部拉卡省的塔卜卡市进行过对话。

  另据媒体28日援引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联合主席顾问德博的话说,与叙政府的会面是一个“好的开始”。

  “叙利亚民主军”是由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下属武装组织“人民保护部队”主导的反对派武装,目前控制叙北部、东部大片领土。

  今年5月,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叙政府已经开启与“叙利亚民主军”谈判的大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