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班牙警方:600多名非法移民从摩洛哥闯入境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倩 编辑:张焕勤 2018-07-28 09: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西班牙自治市休达警方26日说,大约800名非法移民当天清晨试图从摩洛哥翻越边界围栏进入西班牙在非洲的这块“飞地”,600余人成功越界。

  这是去年2月以来休达发生的最大一起非法移民闯入事件。去年同类事件中,4天内超过800人闯入休达。

  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黎明时分,大批非法移民突然对顶部有锋利铁丝网的高大围栏“发起暴力十足的冲击”,602人进入西班牙领土。

  声明说,非法移民剪开铁丝网;与铁丝网另一侧的西班牙警察发生冲突,十多名警察受伤,其中4人因脸部、手臂烧伤到医院接受治疗。

  西班牙红十字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132名非法移民在“闯关”过程中受伤。

  休达位于直布罗陀海峡南侧,是港口城市。在北部非洲,西班牙还有一座自治市,即休达以东、同为港口城市的梅利利亚。这两座城市与摩洛哥的边界,是欧洲联盟成员国与非洲仅有的陆地边界。边界线上建有高度为6米的铁丝网隔离栏。

  多家媒体报道,常年有非法居住在摩洛哥的非洲其他国家公民尝试硬闯这两座西班牙自治市,继而前往欧洲。

  红十字会发言人伊莎贝尔·布拉塞罗说,移民进入休达后,直奔非法移民的临时收容中心,等待他们的是遣返或准许留在欧洲两种结果。

  国际移民组织说,今年已有超过2.27万寻求移民的偷渡客踏上西班牙国土,是去年同期的4倍多,其中近2万人由海路抵达。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显示,由海路进入西班牙的难民大部分从摩洛哥启程,一部分从阿尔及利亚出发;多数人来自喀麦隆、几内亚和冈比亚。(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倩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