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试点推进非军事区裁军 将分阶段扩大实施范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2018-07-24 16: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4日,韩国国防部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资料显示,为落实《板门店宣言》,国防部正在试点推进撤离韩朝非军事区(DMZ)前线警戒哨所的兵力和设备,并将分阶段扩大其实施范围。

  目前,韩军设在该地区的前线警戒哨所配有机关枪等重型武器。国防部表示,在前线哨所示范“撤兵”后,将综合考虑历史遗址、生态调查结果,逐步把实施范围扩大到整体地区。同时,为了同步落实《板门店宣言》和朝美协议,国防部将推进非军事区韩朝美共同遗骸发掘项目,必要时还将推进韩方参与朝鲜地区朝美遗骸发掘项目。

  据国防部表示,作为落实《板门店宣言》中“将非军事区打造为和平地带”的示范措施,正在促进板门店共同警备区解除武装,并将基于停战协定的精神,缩减警卫规模、调整武器级别,恢复自由往来等。

  韩国国防部指出,自1日起重启西部海域用于舰艇间联系的海上热线后,热线运营正常且每天定时使用。

  另外,就韩美联演一事,国防部表示,今后将同美方紧密协商联演规模和调整训练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