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龙解雇打人保镖 更多人遭“拖下水”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鹃 编辑:张焕勤 2018-07-23 08: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定于下周接受议会质询,解释他当初如何应对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保镖出手殴打示威者一事。

  这名保镖20日被解职,正受警方拘押,因打人事件和涉嫌非法从警方处得到事件监控录像而接受调查。

  【部长受问责】

  法国《世界报》18日晚曝光一段今年“五一”劳动节游行期间拍摄的手机视频。视频中,马克龙的保镖亚历山大·贝纳拉戴着防暴警察头盔,掐一名年轻女性的脖子、殴打一名男性示威者。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随后证实,打人事件发生后,贝纳拉5月停职15天。

  议员们要求调查贝纳拉打人、爱丽舍宫最初对他的处罚以及这起事件当初为什么没有通报执法部门。巴黎检方以涉嫌使用暴力、侵害警察职能等嫌疑,对贝纳拉启动初步调查。检方21日上午搜查他位于巴黎郊区的一处住宅。

  一些在野党议员批评政府在这一事件中应对不当,认定对贝纳拉处分太轻。媒体报道,内政部长科隆5月2日就知道有打人视频,有明知贝纳拉施暴、却没有施以适当处罚之嫌。

  科隆定于23日和24日分别接受国民议会、即议会下院和参议院、即议会上院质询,解释他当初对打人事件的了解程度。

  【警员受拘押】

  马克龙近几天没有公开回应保镖打人事件。爱丽舍宫20日证实,已经启动对贝纳拉的解职程序,同时否认总统府待打人视频曝光后才被迫采取行动。

  按爱丽舍宫的说法,之所以作出解职决定,是因为最新证据显示,贝纳拉为了自己能够脱身,违规收到他没有权限接触的巴黎警察局资料。

  巴黎警察局三名职员21日遭拘押。他们据信把监控视频中的殴打画面发给贝纳拉本人。检方说,他们涉嫌的罪名是“违规处置由监控系统拍摄的视频画面”和“违规使用保密信息”。

  巴黎警方说,这段视频18日晚“不当披露”给第三方,由《世界报》当晚曝光贝纳拉的打人视频。

  三名受到拘押的警员属于巴黎警察局公共秩序和交通管理部门,其中一人分管警方与爱丽舍宫的关系。(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鹃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