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大客车离开!叙西南一省反政府武装准备撤离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张焕勤 2018-07-22 08: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盘踞在叙利亚西南部库奈特拉省的反政府武装定于20日开始撤离,前往叙北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

  叙利亚政府与库奈特拉省的反政府武装19日达成协议,不接受投降条件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将获准撤离至伊德利卜省。

  【备撤离】

  库奈特拉省省长哈马姆·德巴亚20日告诉路透社记者,搭载反政府武装分子撤离、前往伊德利卜省的大客车已经准备就绪。

  “我们正等待今天开始这项行动,”德巴亚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让反政府武装分子撤离这一地区;一旦完成撤离,将立即向居民提供必需服务,包括供电和供水。”

  德巴亚说,不清楚多少反政府武装分子打算撤离,叙利亚政府已经准备好45辆大客车。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10辆搭载反政府武装分子撤离的大客车19日晚抵达库奈特拉省一座村庄。

  库奈特拉省位于叙利亚西南部,与以色列相邻,戈兰高地位于这一省份。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高地。叙方一直要求以方归还这一战略要地并把它作为双方实现和平的条件之一。

  路透社记者从由以方控制的戈兰高地拍摄画面,显示一些人试图爬进塞满物品的卡车。这些车辆将离开以叙边界区域,但不清楚前往哪里。

  【有协议】

  在俄罗斯空中力量配合下,叙利亚政府军6月19日发起对叙西南部的攻势。叙政府军迅速推进,恢复对叙利亚与以色列、约旦交界地区的控制。路透社报道,这是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叙政府军“最迅速的军事行动”。

  美联社20日报道,库奈特拉省的反政府武装决定投降,与叙政府方面谈判代表在过去两天就和解条件多次谈判。双方19日达成和解协议。

  依据协议,反政府武装要么投降、把对他们所占区域的控制权交给叙利亚政府,要么撤离这一地区、前往叙利亚北部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伊德利卜省。

  路透社报道,这份协议所含内容类似叙政府先前与控制其他地区的反政府武装达成的协议。(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