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加坡遭严重网络安全攻击:150万患者资料被泄露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7-22 08: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遭受历来最大规模的严重网络安全攻击,150万名在2015年5月1日至今年7月8日之间,到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属下的医院和诊所看病的门诊病患个人资料遭网络黑客盗取。

  调查显示,黑客的攻击行动经过蓄意和精密筹划,先从新保集团的电脑侵入,植入恶意软件后,有目标地攻击新保集团数据库中的具体个人资料,直接和不断地试图盗取和复制总理李显龙的个人医疗记录并成功得逞。

  此外,患者的姓名、生日、身份证号码和地址等被泄露,其中更有约16万人的门诊开药记录也被偷。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在20日下午的记者会上,对这起重大网安疏漏对造成的损失道歉,并表示深切的遗憾。

  新加坡网络安全局局长许智贤以保安理由不愿透露太多,只表示,"这不是业余黑客或犯罪团伙干的。"

  据悉,新保集团将通过手机简讯和信件联络这150万名受影响的患者,他们的其他病历资料没有被盗取,其他公共医疗机构数据库也不受影响。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