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梅内伊: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8-07-22 08: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德黑兰7月21日电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1日表示,伊朗与美国进行任何形式谈判都是“明显错误”。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消息,哈梅内伊在接见伊外交部工作人员时说:“美国想要重塑1979年伊斯兰革命前其在伊朗的地位,为此他们不达目的不会罢休。”哈梅内伊明确表示,美国和伊朗现政权之间存在“根本性和基础性的问题”。

  本月15日,哈梅内伊在出席伊内阁会议时,敦促欧洲有关各方给予伊核协议必要保证。他还指示内阁加快制定应对措施以减少美国退出协议带来的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

  哈梅内伊5月9日曾批评伊朗核问题谈判代表未能在此前谈判中从美国获得更多保证,并指称欧洲国家同样不可信赖。伊朗目前仍留在伊核协议中,但伊官方表示若伊方在协议中的利益得不到维护将退出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但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而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