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对以色列通过犹太民族国家法案表示关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尚绪谦 编辑:彭笑予 2018-07-21 14: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7月20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副发言人哈克20日对以色列通过犹太民族国家法案表示关切,呼吁各方避免采取破坏“两国方案”的单方面行动。

  哈克在20日的记者吹风会上说,各国有权规定其宪法特色,联合国对此表示尊重。但联合国同时强调,各国必须恪守人权原则,包括保护少数族裔的权利。

  哈克说,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以及业已达成的协议,通过谈判实现“两国方案”,是实现以巴持久和平的唯一出路。他呼吁各方避免采取破坏“两国方案”的单方面行动。

  以色列议会19日通过犹太民族国家法案,这部以色列国家基本法案首次规定,“以色列是犹太民族的国家,犹太民族专享以色列的自决权”。法案还规定,“完整、统一的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建设犹太人定居点是以色列国家利益所在,国家将采取行动加以鼓励、推进和实施。据以色列官方统计,目前以色列阿拉伯裔人口约占以总人口的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尚绪谦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