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上半年11名新闻从业者在阿富汗殉职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代贺 编辑:彭笑予 2018-07-19 10: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喀布尔7月18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18日发布报告说,今年上半年有11名新闻从业者在阿富汗殉职。

  该委员会负责人纳吉布·谢里菲当天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份报告。报告说,11名殉职的新闻从业者均是暴力事件的直接目标,其中9人死于4月底发生在喀布尔的一次自杀式爆炸袭击,另外2人分别在坎大哈省和霍斯特省被枪杀。

  报告说,今年上半年,阿富汗共发生89起针对新闻从业者的暴力事件,较去年同期上升约22%,其中37起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所为。

  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呼吁阿政府采取切实措施,保障新闻从业者的安全。

  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至少有20名新闻从业者在阿富汗各类暴力事件中殉职。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代贺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