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女子被诉在美充当俄政府代理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丁 刘阳 编辑:彭笑予 2018-07-17 11: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7月16日电(记者孙丁刘阳)美国司法部16日通报说,一名女性俄罗斯公民日前在美被捕,检方指控其身处美国期间与他人合谋充当俄政府代理人。

  据美国司法部通报,被诉女子名叫玛丽亚·布蒂娜,现年29岁,居住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她被指在2015年至2017年旅美期间按照俄罗斯政府高层人士指示与美方人士建立关系,并渗透对美国政治有影响力的组织,为俄争取利益。

  通报说,布蒂娜没有依法向美国司法部提前告知其在美活动的性质,她于15日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被逮捕,16日下午现身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将于18日出席听证会。

  布蒂娜的律师当天发表声明说,布蒂娜不是俄政府代理人,称其近期刚从美利坚大学毕业并获得国际关系硕士学位,目前持学生签证旅美,已经获得工作许可。俄驻美大使馆也发表声明说,已联系美国当局,并要求与布蒂娜进行领事接触。

  据悉,对布蒂娜的调查将由联邦调查局华盛顿分局负责。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丁 刘阳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