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特朗普建议她起诉欧盟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编辑:彭笑予 2018-07-17 09: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5日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建议她起诉欧洲联盟,作为英国脱离这一地区联盟的策略之一。

  访问英国期间,特朗普13日告诉媒体记者,就英国如何与欧盟协商“脱欧”,他向特雷莎·梅提建议,后者觉得过于“残忍”。特雷莎·梅15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谈及这一建议,说特朗普告诉她“起诉欧盟,不要谈判,起诉他们”。

  特雷莎·梅笑了笑,说:“实际上,我们不会。我们会与他们谈判。”

  她说,特朗普还建议,既然已经与欧盟谈判,就“不要走开”,否则将被“困住”。

  按照计划,英国与欧盟今年10月前应达成“脱欧”协议。

  作为“脱欧”谈判立场的一部分,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政府12日发表“脱欧”白皮书,就英欧今后贸易和合作关系提出全面设想。议会定于本周表决“脱欧”贸易和关税政策提案。

  特雷莎·梅15日呼吁议会统一立场,警告保守党议员不要投反对票,否则将引发灾难。她在《星期日邮报》刊登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我们要把目光放在战利品上。如果不这样做,我们可能根本无法‘脱欧’。”

  按照白皮书,英欧今后农产品等货物贸易将遵循“共同规则手册”,以维持双方自由贸易。特雷莎·梅承认这一内容引发部分议员质疑,但她坚称没有可行的替代方案。

  英国2016年6月以公民投票方式决定“脱欧”,定于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