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之子访朝 将讨论民间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2018-07-16 15: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为与朝鲜讨论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强征劳工遗骸返还问题,韩国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商会议常任议长金弘杰16日乘机飞往平壤。金弘杰表示,将与朝方深入讨论,搞活停摆十年的韩朝民间交流。

  报道称,金弘杰表示,在韩朝交流事业中,政府和民间扮演不同角色,比如植树造林项目就需要政府和民间各司其职,呼应配合。

  金弘杰称,韩朝已通过书面协商就争取日本返还死难者劳工遗骸的大部分事宜达成一致,仅剩下草拟协议书并签字的环节。

  陪同金弘杰访朝的韩国执政党议员金汉正表示,朝鲜官方对此行寄予厚望,韩方还希望与平壤市民或金日成大学学生交流,争取在朝鲜的4天时间里尽量开展民间交流活动。

  金弘杰是已故韩国总统金大中的三子,2011年12月曾随母赴朝吊唁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