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出台新的国家反恐计划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冰 编辑:张焕勤 2018-07-14 14: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7月13日电(记者 韩冰)法国总理府13日发布的消息称,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当日公布一项新的国家反恐计划,拟从多个方面入手加大反恐力度,提高反恐成效。

  菲利普说,为更好察觉恐怖主义活动的动向,法国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小组,着重搜集有恐怖袭击案底者的资料,以及他们开展恐怖活动时的行为特征;法国还将成立反恐检察院,专门负责反恐案件的调查,并设立专门法官,提升对恐袭事件遇难者家属赔偿、抚恤的速度。

  菲利普强调,为更好预防恐怖袭击,法国将成立专门机构,以加强对刑满释放的恐怖分子或思想极端化分子行为表现的跟踪、观察。他说,明年底法国将有约450名曾因恐怖主义行为或思想极端化入狱的囚犯刑满释放,其中一些人仍可能“重操旧业”,需要安全部门加强监视。

  菲利普还表示法国将进一步推动欧洲各国在反恐方面的合作,并支持欧盟加大网络反恐的力度。

  目前法国的反恐形势依然严峻。资料显示,自2017年1月至今,法国安全部门已挫败25起恐袭企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冰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