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尔市长竞选落败!文在寅前对手宣布退出政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张焕勤 2018-07-14 09: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韩国前在野党领导人、总统文在寅的前竞选对手安哲秀12日宣布退出政坛。他上月在首尔市长选举中败北,下一步将赴国外“自我反省”。

  【再度落败】

  安哲秀以创建知名杀毒软件企业“安哲秀研究所”起家,曾两度参选总统,是韩国政坛知名人物。

  2012年,他以独立候选人身份首次参加总统选举,后来退选,支持文在寅作为在野党的单一候选人出战。2017年,他再次挑战总统宝座,支持率一度出现赶超文在寅的势头。在这场“两强对决”中,安哲秀最终落败。

  今年6月,他代表在野党正未来党参选首尔市长,竞选口号为“改变首尔!创新经营安哲秀”。不过,他所获选票仅排名第三,败给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朴元淳。

  值得一提的是,安哲秀2011年曾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首尔市长,所获支持率一度超过50%。不过,他出于大局考虑,无条件让位于朴元淳。

  竞选再度失利后,安哲秀12日举行记者会,宣布退出政坛。他说:“我将离开政坛,花一些时间自我反省。以政界人士身份工作的5年9个月以来,我为了多党制竭尽全力,但许多事情不尽如人意。”

  【出国充电】

  安哲秀在首尔市长选举中败北后前往美国旅行,近期返回韩国。他所在的正未来党在今年6月的地方选举中同样遭遇惨败,在17场知事和主要城市市长选举中颗粒无收。

  正未来党是今年1月成立的新党,一直寻求成为与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和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抗衡的“第三股力量”。安哲秀这次出师不利,正未来党支持率受到负面影响。

  安哲秀告诉媒体记者,他退出政坛后,计划前往国外反思和学习,第一站选在德国。他说:“我不知道这条路的终点是哪里。但是,我将观察这个世界如何应对挑战和变化,思考前进的正确方向。”

  当被问及他打算何时回归政坛时,安哲秀没有直接作答。他说:“现阶段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没有拟定复出计划。我只想在全球各个国家多看看,多学习。”(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