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称美朝关系取得进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刘晨 编辑:张焕勤 2018-07-13 14: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 朱东阳 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公布了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6日写给他的信件,表示美朝关系正在取得很大进展。

  特朗普当日在社交媒体平台公布了金正恩信件的内容。金正恩在信中说,朝美领导人的“首次重要”会晤和双方签署的联合声明“开启了一段富有意义的进程”。他对特朗普积极改善朝美关系、忠实落实新加坡会晤声明的努力深表赞赏,坚信两国领导人旨在开启朝美关系新未来的“强烈愿望、真诚行动和独特方式”必将取得成果。

  金正恩还说,希望美方未来能采取实际行动,加强朝方对美方的信任和信心,相信双方在推动彼此关系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划时代”进步将有助于推动自己和特朗普实现再度会晤。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日抵达平壤,参加为落实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成果而举行的朝美高级别会谈。访问结束后他表示,美朝“几乎在所有核心问题上都取得了进展”。但朝鲜外务省发言人7日发表谈话,对蓬佩奥访朝期间美方在朝美高级别会谈中就朝鲜半岛无核化、终战宣言等问题表现出的态度和立场感到“无比遗憾”,对会谈结果表示“极其忧虑”。

  根据朝中社报道,会谈前,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向蓬佩奥转交了金正恩给特朗普的亲笔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刘晨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