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朗总统说若利益得到保障将继续遵守伊核协议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向 编辑:何冰 2018-07-06 00: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维也纳7月4日电(记者刘向)伊朗总统鲁哈尼4日在维也纳说,如果伊朗利益能够得到保障,伊朗将在美国退出的情况下继续遵守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鲁哈尼在奥地利总统府与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会谈后对媒体说,只要有可能,伊朗将继续留在伊核协议里,前提是伊朗能够从中获益。他说,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和中国等签约方表现出维护伊核协议的强烈政治意愿。

  鲁哈尼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不仅违反了国际规则,而且“毫无疑问”也伤害了自己。

  范德贝伦说,伊核协议是一项重要的外交成就,得到了联合国安理会的一致通过。他批评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制裁。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