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成“更好”的协议?特朗普欲中期选举后签NAFTA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编辑:张焕勤 2018-07-03 09: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有意把签署新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时机推迟至11月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束以后,以便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更好”的协议。

  特朗普在7月1日由福克斯新闻频道播出的电视专访中说,他可以迅速与加墨两国签协议,“但我不高兴这么做,我想让协定更公平”。他说:“我想等到选举(即国会中期选举)以后。”

  美国6月1日起对加拿大、墨西哥等国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墨西哥同月5日对美国钢铁、猪肉、苹果等产品加征报复性关税,加拿大7月1日起对超过250种美国商品征收高关税。

  特朗普接受采访时再次威胁可能对进口汽车及其零部件加征关税,说“汽车是大头”。这被视为他为重新启动北美自贸谈判采取的策略。美国商务部预计7月晚些时候就针对进口汽车及其零部件征税举行听证会,以完成进口汽车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调查。美联社报道,一旦开征汽车和零部件高关税,将打击加拿大经济。

  美、加、墨三国新一轮自贸谈判可能在7月2日墨西哥总统和议会选举结束后启动。自特朗普去年4月宣布重新谈判北美自贸协定以来,三国历经多轮谈判,始终没能达成一致。特朗普暗示,他可能与加、墨分别签署贸易协议,而不是继续留在三国自贸协定内。(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秀玲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