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富汗总统宣布结束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单方面停火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2018-07-01 14: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喀布尔7月1日电 阿富汗总统加尼6月30日在喀布尔宣布将结束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单方面停火,呼吁阿塔利班参与和平对话。

  加尼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期18天的停火已经结束,阿富汗安全部队将重新展开军事行动。

  加尼说,此前的停火取得了明显成效,表明全国上下为和平做好了准备。他还表示,此前阿塔利班停火3天说明该组织很多成员渴望和平。现在是阿塔利班给出积极回应的时候,只要阿塔利班做好准备,他将随时准备延长停火。

  加尼于6月初宣布与阿富汗塔利班在6月12日至20日停火,阿塔利班随后发表声明宣布于16日至18日停火3天,之后加尼宣布政府将延长停火10天至30日,同时呼吁阿塔利班延长停火,但遭后者拒绝。

  据报道,过去一周内,阿富汗安全部队已有超过60人死于阿塔利班发动的武装袭击。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