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西总统签署法令设立“中国移民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启畅 张武岳 编辑:张焕勤 2018-06-27 15: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26日电(记者 张启畅 张武岳)巴西总统特梅尔26日签署法令,正式将每年的8月15日设立为“中国移民日”。

  特梅尔在当天的签署仪式上表示,中国移民早在约200年前就来到了巴西。1900年8月15日,巴西官方记录的第一批华人抵达巴西。如今,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多领域合作广泛。他说:“两国间合作建立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从经济到航天,涵盖领域广,并在金砖合作框架下巩固了对话机制。”

  特梅尔说,“中国移民日”的正式确立将夯实两国关系的根基,增进双边人文交流,同时进一步彰显华人对巴西社会建设作出的贡献。

  巴西众议员、中国议员阵线主席福斯托·皮纳托去年8月15日向众议院全会递交提案,要求将每年8月15日设立为“中国移民日”。他在26日表示,“中国移民日”的确立将有助于在巴西传播中国文化,让更多巴西人了解中国。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临时代办宋扬说:“‘中国移民日’法令的签署将在中巴人文交流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既是对华侨华人为巴西、为家人努力拼搏奉献的高度认可,也是巴西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生动体现。”

  他强调,8月15日也是中巴建交纪念日,这一日子对于双边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上百年来,中国移民在巴西的发展见证了两国交流合作不断增进的历史。

  1974年8月15日,中国和巴西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启畅 张武岳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