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韩总统:两国愿密切合作推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栾海 编辑:何冰 2018-06-23 07: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6月22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双方表示,两国愿密切合作,以推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持久和平。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在会谈中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半岛局势逐渐好转。在朝韩恢复接触后,双方已准备落实令人鼓舞的若干协议。此外,朝美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危机有助于缓解半岛紧张局势。

  普京强调说,俄韩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立场在很大程度上是一致的,俄方愿继续为解决半岛所有争端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文在寅在会谈中表示,韩俄两国在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持久和平等议题上有共同目标,双方将为实现这些目标密切合作。

  在会谈后发表的俄韩联合声明说,俄总统欢迎朝韩发表旨在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和统一的《板门店宣言》,韩国总统高度评价俄方在推动解决半岛问题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俄韩欢迎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会晤期间取得的积极成果,并期望这些成果能促使半岛最终实现无核化与持久和平。“俄韩愿共同努力,推动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持久和平稳定。”

  应俄总统普京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于21日抵达莫斯科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

来源:新华网

作者:栾海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