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杯】库鸟内少补时两连斩 巴西2-0哥斯达黎加惊险获胜

来源:凤凰网体育 作者:渐修 编辑:何冰 2018-06-22 22: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6月22日20:00,2018俄罗斯世界杯E组第二轮,巴西对阵哥斯达黎加。上半场,热苏斯一粒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下半场,热苏斯顶中一次横梁,纳瓦斯多次做出精彩扑救,内马尔曾制造一粒点球,但主裁判通过观看VAR后又决定取消了点球的判罚。第90分钟,库蒂尼奥远射破门上演绝杀,最终巴西队2-0惊险获胜,迎来本届世界杯首场胜利。

  巴西此前已连续3场世界杯不胜(1平2负),是自1978年6月(连续4场世界杯不胜)以来最差战绩。哥斯达黎加与巴西10次交锋输掉9场,唯一取胜是在1960年3月的一场热身赛中。两队在世界杯比赛中碰到过两次,1990年世界杯哥斯达黎加0-1告负,2002年世界杯则2-5大败。

  达尼洛训练中大腿拉伤缺阵,科林蒂安右边卫法格纳首发出战,其余位置巴西队首发并无变化。

  开场第2分钟,库蒂尼奥禁区前沿一脚怒射高出,完成了此役第一脚射门。第6分钟,甘博阿也通过远射完成了哥斯达黎加的第一脚射门。

  第12分钟,哥斯达黎加快速反击,博尔赫斯禁区中央一脚推射偏出,错失很好的一次机会。巴西队场面占优,但机会不多,反倒是哥斯达黎加的反击威胁颇大。第22分钟,内马尔定位球传中,席尔瓦抢到落点头球顶偏。

  第25分钟,马塞洛射门被挡下,皮球落到热苏斯脚下,他一脚劲射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慢镜头显示判罚准确无误。第27分钟,内马尔形成单刀机会,纳瓦斯及时出击破坏化解险情。1分钟后,马塞洛一脚远射稍稍偏出。

  第29分钟,库蒂尼奥远射高出。第33分钟,威廉右路内切打门高出。第41分钟,马塞洛的远射被纳瓦斯轻松没收。

  半场过后,道格拉斯-科斯塔替换了威廉。第53分钟,热苏斯头球顶中横梁,随后库蒂尼奥的推射擦柱而出,巴西队险些破门。第55分钟,内马尔接右路传中一脚凌空垫射,纳瓦斯再次精彩扑救化解险情。

  巴西队形成了半场围攻之势。第58分钟,库蒂尼奥一脚低射被纳瓦斯化解。第65分钟,库蒂尼奥的射门再被纳瓦斯没收。第67分钟,菲尔米诺出场换下了保利尼奥。第71分钟,内马尔禁区前沿一脚搓射擦柱而出,错失良机。

内马尔假摔

  第77分钟,内马尔突入禁区被拉倒,主裁判吹罚点球,但经过观看VAR之后,主裁判又取消了点球。随后,内马尔怒摔皮球领到一张黄牌。第84分钟,库蒂尼奥一脚远射再被纳瓦斯化解。比赛最后阶段,巴西队继续围攻,第90分钟,菲尔米诺头球摆渡,库蒂尼奥跟进一脚捅射破门。比赛第97分钟,内马尔再入一球!最终巴西队2-0惊险获胜。

库蒂尼奥进球

内马尔进球

  出场阵容:

  巴西:1-阿利森;22-法格纳、2-蒂亚戈-席尔瓦(队长)、3-米兰达、12-马塞洛;5-卡塞米罗、15-保利尼奥(67’菲尔米诺)、11-库蒂尼奥;19-威廉(45’道格拉斯-科斯塔)、10-内马尔、9-热苏斯(91’费尔南迪尼奥)

  哥斯达黎加首发:1-纳瓦斯、2-阿克斯塔、3-詹卡洛-冈萨雷斯、6-杜阿尔特、8-奥维多、16-甘博阿(75’卡尔沃)、5-塞尔索-博尔赫斯、10-布莱恩-鲁伊斯、20-大卫-古兹曼(83'特赫达)、11-约翰-维内加斯、21-乌雷纳(博拉尼奥斯54’)

  (渐修)

来源:凤凰网体育

作者:渐修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