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将从22日起对自美国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蓉 田栋栋 编辑:张焕勤 2018-06-21 08: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0日电(记者 帅蓉 田栋栋)欧盟委员会20日发布公告说,作为对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的反制措施,欧盟将从本月22日起对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的产品加征关税。

  欧盟委员会说,本次加征关税的产品包括美国钢铝产品、农产品等,欧盟加征关税的做法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当天表示,美国“单方面、不公平的”决定让欧盟别无选择。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5月31日宣布,从6月1日开始对来自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据欧盟统计,美国钢铝关税措施对价值约64亿欧元的欧盟出口产品造成了影响。为实现贸易再平衡,欧盟将对价值28亿欧元的美国产品立即实施加征关税措施,对剩余36亿欧元的贸易再平衡措施将在日后实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蓉 田栋栋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