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克当选新一任哥伦比亚总统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珊 编辑:张焕勤 2018-06-18 14: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波哥大6月17日电(记者 何珊)哥伦比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17日在平静中结束。右翼候选人杜克战胜左翼候选人彼得罗,当选哥伦比亚新一任总统。杜克将于8月7日宣誓就职,任期至2022年。

  哥伦比亚选举机构对全部选票进行的统计结果显示,民主中心党候选人杜克获得53.98%的选票,进步主义运动党候选人彼得罗获得41.81%的选票。杜克在哥伦比亚全国32个省中的24个省获胜。

  杜克在其社交媒体推特账户上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为哥伦比亚民众全力工作。”彼得罗则表示将继续努力。他在推特上说:“我们不是失败,我们只是今天没有赢。”

  杜克所代表的民主中心党是哥伦比亚前总统乌里韦所创建的右翼政党,反对哥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和谈。

  哥伦比亚政治分析师费尔南多·希拉尔多认为,杜克当选将使目前哥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的和谈陷入困境。杜克或将要求“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停止一切活动并集中在一处,然后考虑与之谈判,但“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显然不会接受。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半世纪来一直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在“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并解除武装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成为哥境内唯一的反政府武装。在总统选举投票期间,“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宣布单方面停火。

  哥伦比亚于5月27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6名候选人参加。由于没有候选人得票过半,得票率列前两位的杜克和彼得罗进入第二轮投票。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珊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