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克龙说欧洲在应对难民问题上缺乏团结和效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冰 编辑:郑珂 2018-06-16 09: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6月15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在巴黎表示,近年来欧洲在应对难民问题上缺乏团结和效率,这是欧洲亟待解决的一个挑战。

  马克龙当天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举行会晤。他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

  马克龙说,近日在难民问题上发生一些情况。欧盟的难民配额制度并没有带来令人满意的结果,欧盟各国应共同探索一个符合实际的方案。

  马克龙说,法国和德国将在下周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讨论难民问题。他呼吁欧盟各国加强合作,就解决难民问题提出具体办法。

  意大利政府10日和11日连续两次拒绝一艘载有600多名移民的救援船在意大利靠岸,引发国际社会关注。马克龙批评意大利政府的做法“不负责任”,但他随即遭到意方反驳。欧盟其他国家对此次救援船风波态度不一,凸显欧盟内部在应对难民问题方面分歧严重。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冰

编辑:郑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