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卡塔尔外交大臣说购买武器与他国无关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元勇 编辑:张焕勤 2018-06-06 14: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多哈6月5日电(记者 杨元勇)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5日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表示,卡塔尔购买武器系统与其他国家无关。

  穆罕默德说,卡塔尔决定购买防御性武器是卡塔尔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与他国无关,“沙特阿拉伯对卡塔尔购买防御性武器发出威胁,这是企图在本地区制造动荡”。

  据媒体披露,沙特领导人日前致信法国总统马克龙说,如果卡塔尔引进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沙特将准备对卡采取军事行动。

  卡塔尔方面日前证实,卡方正同俄罗斯就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进行谈判。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孔德拉季耶夫2日在莫斯科说,尽管沙特反对卡塔尔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但俄向卡塔尔出售该武器的计划不会改变。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这一断交风波至今没有平息。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元勇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