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行系统发警报 美“鱼鹰”运输机急降日民用机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张焕勤 2018-06-06 08: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政府官员4日说,驻日美军两架CV-22型“鱼鹰”式运输机当天下午紧急降落在位于日本西南部的鹿儿岛县一处民用机场。

  日本防卫省官员告诉媒体记者,美国空军5架“鱼鹰”式运输机当天上午从位于东京都的驻日美军横田基地起飞,途经位于山口县的岩国基地,目的地是冲绳县嘉手纳基地。

  这名官员说,其中两架运输机4日下午15时左右紧急降落在邻近冲绳县的鹿儿岛县奄美机场。紧急降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机体没有损坏。

  驻日美军说,这些运输机隶属于第353特殊作战群。当时,一架运输机飞行系统发出警报,两架运输机先后紧急降落。当天晚些时候,其中一架飞离奄美机场,抵达嘉手纳基地。

  这一事件没有影响奄美机场民航航班正常起降,却让不少当地民众虚惊一场。一名市民说:“我以为‘鱼鹰’又出事了,真恐怖。”

  这并非“鱼鹰”运输机首次“光顾”奄美机场。去年6月以来,这种运输机已3次在奄美机场紧急降落。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说,将要求驻日美军加强安全措施。

  “鱼鹰”多功能倾转旋翼机由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和波音公司共同研发,可垂直起降或短距离起降,兼具传统直升机以及远程高速涡轮螺旋桨飞机的能力。

  这种运输机在日本部署以来发生多起安全事件。去年8月,一架隶属美军普天间基地的“鱼鹰”在大分机场紧急着陆,美军飞行员降落前联络机场控制塔,报告“发动机出现故障”。2016年12月,美军一架“鱼鹰”在冲绳附近海面降落,两名机组人员受伤。2015年3月,一架“鱼鹰”运输机的一块板状铝部件在飞行过程中坠落,坠落地点不明。(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