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特首次向女性发驾照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编辑:张焕勤 2018-06-05 14: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利雅得6月4日电(记者 王波)沙特阿拉伯交通总局4日向10名沙特女性颁发驾照,这是沙特历史上首次向女性颁发驾照,为3个星期后女性开车上路铺平道路。

  沙特交通总局的声明说,这10名女性已在国外获得驾照。她们在沙特经过简单的驾驶考试和视力检查合格后获发驾照。

  当天,沙特女性从交通部门官员手中接过驾照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被大量转发。很多沙特网友表达对女性获得驾照的兴奋之情。

  沙特新闻部的一份声明说,预计下周将有2000名沙特女性获得驾照。

  长期以来,掌管社会和伦理的沙特宗教当局以女性驾车可能引发性骚扰、陌生男女接触等社会问题为由反对女性驾车。虽然沙特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但沙特交通部门从未给女性颁发过驾照。

  近年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在其父萨勒曼国王支持下,对沙特社会、经济和宗教进行大胆改革,出台了一系列举措,赋予妇女更多权利。去年9月,沙特宣布从2018年6月起允许女性开车。根据交通部门计划,沙特女性将从今年6月24日起可开车上路。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