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称不会改变向卡塔尔出售S-400导弹的计划

来源:新华网 作者:栾海 编辑:张焕勤 2018-06-03 14: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6月2日电(记者 栾海)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孔德拉季耶夫2日在莫斯科说,尽管沙特阿拉伯反对卡塔尔购买俄制S-400远程防空导弹,但俄向卡塔尔出售该武器的计划不会改变。

  沙特国王萨勒曼日前致信法国总统马克龙说,如果卡塔尔引进俄制S-400防空导弹,沙特将准备对卡采取军事行动。对此,孔德拉季耶夫2日评论说,俄方一直有意向卡塔尔提供S-400导弹,沙特的反对立场不会改变俄向卡塔尔出售防空导弹的计划。

  俄媒体2日援引孔德拉季耶夫的话报道说,卡塔尔引进S-400导弹会让沙特感到紧张。“美国也就此向沙特施加影响,美方不想失去中东武器市场,华盛顿会继续围绕军购问题向沙特施压。”

  去年12月,卡塔尔驻俄大使法赫德曾表示,卡塔尔正与俄讨论购进俄制防空武器的可行性,这些武器包括S-400防空导弹和“铠甲-S1”防空系统。

  去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

来源:新华网

作者:栾海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