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方谴责美国阻止安理会通过保护巴勒斯坦人决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媛媛 赵悦 编辑:何冰 2018-06-02 22: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拉姆安拉6月2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2日谴责美国对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为巴勒斯坦人提供国际保护的决议草案行使否决权,致使该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马勒基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的这一做法是“道德沦陷”,表明美国与以色列的“侵略和占领”站在一边。

  6月1日,科威特起草的一份有关呼吁采取措施确保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包括加沙地带)平民安全的决议草案提交安理会表决,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中10个投赞成票,4个弃权,作为常任理事国的美国行使否决权,导致该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马勒基指出,美国完全无视并脱离巴以和平进程的基础,成为以色列侵略的“保护伞”,这将使美国付出高昂代价。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哈南·阿什拉维代表该委员会发表声明说,美国对这一决议草案行使否决权,再次证明美国对以色列盲目偏袒,为以色列继续实施侵犯巴勒斯坦人民的“罪行”提供政治和法律庇护。

  阿什拉维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行动,结束以色列占领,制止其继续侵犯巴勒斯坦人民。

  今年3月30日以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举行“回归大游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抗议示威者与驻守边境的以士兵不断发生冲突,据巴方统计,至今已导致11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媛媛 赵悦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