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朝就履行《板门店宣言》具体方案达成一致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耿学鹏 编辑:何冰 2018-06-01 22: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首尔6月1日电(记者 陆睿 耿学鹏)韩国和朝鲜1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就履行《板门店宣言》的具体方案和后续措施达成一致。

  根据双方会谈后发布的联合公报,双方商定于本月14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旨在缓解南北军事紧张的将军级军事会谈,讨论有关两国国防长官会谈等事宜,于本月18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体育部门会谈,讨论有关共同参加2018年亚运会和举办南北统一篮球比赛等问题。

  双方商定于本月22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南北红十字会会谈,讨论韩朝离散家属团聚等人道主义问题,并就尽快在开城工业园区内设立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达成一致。

  双方还决定,今后将通过文件互换的方式继续就南北交流相关议题进行磋商,包括讨论举行“6·15”纪念活动的方案,举行铁路、公路、山林部门的分组会议讨论京义线、东海线铁路和公路的连接建设及现代化问题,举行实务会谈讨论今年秋季朝鲜艺术团访韩演出等内容。

  双方还同意定期举行高级别会谈,对《板门店宣言》的履行情况进行督查。

  当天参加会谈的韩方代表团由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任首席代表,朝方代表团则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任团长。

  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耿学鹏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